钾盐与钾肥资讯:周三篇——港存、海运信息(2020年6月3日)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氯化钾港存信息


5月末,港口氯化钾库存约为318万吨(不含保税),加上保税区产品,港口总计库存量在365万吨左右。


港口

万吨

营口港

34.5

天津港

13

烟台港

30

青岛港

26.2

连云港

61

南京港

3.6

镇江港

46

靖江港

0

麻涌港

24.5

湛江港

58

防城港

19.8

北海港

1.1

总数

317.7


2 海运费

image.png


3 国际航运情况


上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大船及中小型船走势分化,海岬型船市场先稳后降,巴拿马型船和超灵便型船市场表现稳健,租金持续上涨。

海岬型船市场经历了大跌后的强劲反弹,上周初值新加坡及英国银行假日,市场表现安静,海岬型船市场运价平稳。太平洋市场货盘较多,市场气氛相对活跃,但由于自5月中旬以来远程矿航线租金水平明显低于太平洋市场,大部分运力集中导致市场整体仍是船多货少,租家议价优势明显,太平洋市场运价承压下行,且跌势明显;巴拿马型船太平洋市场尽管印尼煤炭现货货盘不如前期多,但由于国内沿海运输市场租金水平明显高于外贸市场,且部分地区可用运力仍趋紧,巴拿马型船太平洋市场租金继续稳中上行,已连续两周上涨。粮食航线,南美持续释放的粮食货盘不断地消化市场运力,且由于前期空放运力减少,市场由运力过剩逐渐转向平衡甚至略有趋紧的状态,加上上周南美市场有不少6月中下旬装期的粮食货盘放出,粮食航线运价结束长达一个月的下跌后开始回升;超灵便型船东南亚市场租金已连续一个月上涨,目前水平较上涨前翻了一倍。镍矿、水泥熟料等货盘仍在释放,但煤炭货盘有所减少,东南亚市场租金涨势放缓,上周末高位调整,上涨乏力;南美市场和太平洋市场对HANDY船市场提供动力支撑,虽然目前美湾附近市场仍然疲软,但其他区域积极的市场状态导致BHSI指数继续回升。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