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三篇——港存、海运信息(2020年6月10日)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氯化钾港存信息


6月上旬,港口氯化钾库存约为308万吨(不含保税),加上保税区产品,港口总计库存量在354万吨左右。

港口

万吨

营口港

34

天津港

12

烟台港

30

青岛港

25.3

连云港

60

南京港

45

镇江港

靖江港

麻涌港

23.5

湛江港

57

防城港

19.7

北海港

1

总数

307.5


2 海运费


image.png


3 国际航运情况


上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大中型船表现亮眼,海岬型船市场大幅上涨,巴拿马型船延续涨势,超灵便型船市场走弱。

海岬型船两洋市场表现强劲,租金、运价快速上涨。太平洋市场,澳大利亚铁矿石货盘表现稳定,外加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刺激,澳洲各大矿商发货节奏加快,市场交投活跃。此外,巴西远程矿航线行情回暖,长航线的运需改善促进太平洋市场消化过剩运力,加之国际燃油价格上涨,太平洋市场租金、运价快速反弹。远程矿航线,巴西65%品位的铁矿石价格上涨至115美元/吨左右,巴西主要矿商发货意愿增强,铁矿石货盘增多,外加国际燃油价格及FFA远期合约价格上涨,船东挺价意愿增强,远程矿航线运价快速上涨;巴拿马型船两洋市场延续涨势。太平洋市场,印尼煤炭货盘较往期有所减少,澳洲煤炭货盘尚可,内外贸租金水平基本持平,兼营运力未有明显外流迹象,市场运力供需相对平衡,北太平洋市场表现一般,受南美粮食行情走强所带动,船东信心增强,太平洋市场租金、运价继续上涨;超灵便型船东南亚市场走弱。东南亚市场水泥熟料、煤炭等货盘均减少,镍矿货盘交投活跃度降低,铝矾土货盘尚可,北方钢材货盘不多,中国北部区域运力相对充裕拉低租金水平,东南亚市场租金、运价下跌调整;BHSI5月中旬以来一直在持续改善。在太平洋区域,由于东南亚船舶供应短缺,市场进一步增强。来自澳大利亚的航次和来自印度东海岸的钢材对市场提供了支撑,并推高了运费。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