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速减缓至1.3%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6月17日,英国石油公司发布了《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第69版。《年鉴》显示世界正在走上一条更可持续的道路,例如可再生能源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与此同时,碳排放量持续增长等诸类趋势,凸显了全球实现净零目标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2020年版《年鉴》要点如下:

  2019年,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速减缓至1.3%,为上一年度增长率(2.8%)的不到一半。

  能源消费所造成的碳排放量,在2018年不同寻常的大幅增长2.1%的基础上,2019年增长0.5%,略有缓和。2018年和2019年的碳排放量年均增长速度高于过去十年平均增速。

  去年可再生能源增长创下历史新高(3.2千兆焦耳),占全球一次能源增长的40%以上,高于其他各类燃料。可再生能源在发电领域的占比(10.4%)首次超越了核电。

  天然气消费增长2%,远低于2018年的强劲增速,但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24.2%)仍创新高。天然气产量增长3.4%,这由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创纪录的增长(540亿立方米)所推动。

  石油消费增量为90万桶/天,低于历史均速(约增长0.9%);与此同时,包括生物燃料在内的各类液体燃料需求总和达到1亿桶/天,为有史以来最高。

  受经合组织(OECO)国家需求急剧下降的影响,煤炭消费量减少了0.6%,在一次能源中占比降至27%,为过去十六年来最低。然而,煤炭仍然是发电最主要的能源,在全球总发电量中占比超过36%。

  全球能源消费净增量中,中国占比超过四分之三,美国和德国均创历史最大降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