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石化业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下跌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上周通过网上方式举行6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从数据来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5月份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在持续改善。但受前期国际原油价格下行的滞后影响,5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化学原料和化工制品制造业等出厂价格环比分别下跌。

  孟玮首先介绍了发用电和投资项目审批情况。5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秩序重回正轨,部分工业实物量指标明显回升。从发电看,5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4.3%,增速比4月份提高4个百分点。从用电看,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提高3.9个百分点。此外,交通物流运营基本恢复,铁路装车数同比基本持平。

  投资项目审批方面,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1298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能源等领域。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扩大有效投资。

  其次,从价格运行情况看,5月份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跌3.7%,降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下跌0.4%,降幅比上月缩小0.9个百分点,主要受前期国际原油价格下行的滞后影响。当月,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工制品制造业出厂价格环比分别下跌9.1%、4%和1.2%,对PPI环比降幅的拉动比例接近60%。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