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1.5亿元 用于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等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多氟多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年产3万吨高性能无水氟化铝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image.png

    7月12日,多氟多(002407)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年产3万吨高性能无水氟化铝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image.png

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单位:万元)

公告显示,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由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41,460.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建设地点位于多氟多原有厂区内。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现有土地新建生产厂房,购置并安装相关生产加工、装配检测设备系统以及公用辅助设备等,建设年产30000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本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生产产能。本募投项目所涉及的主要产品为公司现有成熟产品,公司已掌握相关生产技术,且上述产品均已成功导入国内外下游客户。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采用公司成熟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可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由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24,910.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建设地点位于多氟多原有厂区内。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现有土地新建生产厂房,购置并安装相关生产加工、装配检测设备系统以及公用辅助设备等,建设年产30000吨湿电子化学品项目,包括年产12000吨电子级氨水、年产12000吨电子级硝酸、年产6000吨电子级BOE。

年产3万吨高性能无水氟化铝技术改造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多氟多(昆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科技”)实施,总投资额为30,184.68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建设地点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下禄脿村昆明科技现有厂区内,主要建设内容为技术改造现有冰晶石、白炭黑生产装置,新建无水氟化铝生产装置、罐区、循环水站、冷冻站和供热站等设施,利用氟硅酸制无水氟化铝联产白炭黑生产工艺,新建一套无水氟化铝生产线,形成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铝生产能力。

此外,为增强资金实力以支持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中的34,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近年来,随着以物联网、工业互联网、5G为主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一代产业的崛起,我国经济将步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新时期,未来“新基建”产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新基建”政策的推出将有助于我国湿电子化学品行业的快速发展。

新基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而在新基建的发展过程中,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行业可谓新基建的基础。受益于中国近年来在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相应的上游材料湿电子化学品市场需求也增长迅猛。根据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预计,到2020年,我国湿电子化学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05亿元,需求量将达到147.04万吨,主要应用市场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其中平板显示行业需求规模约69.10万吨、半导体行业需求规模约43.53万吨,太阳能行业需求规模约34.41万吨。

随着我国集成电路、半导体等行业快速发展,我国电子级氢氟酸行业产量快速上升。2010-2016年,我国电子级氢氟酸行业产量由3.9万吨增长至12.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4%;2017年,我国电子级氢氟酸行业产量达到15.0万吨以上。受下游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我国电子级氢氟酸行业产量快速上升。

多氟多表示,本次发行的目的是为了抓住“新基建”政策带动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发挥公司氟化工产业链完整、基础设施配套齐全、规模领先以及工艺技术先进的优势,向产业高端化、产品差异化方向稳步发展,进一步丰富氟化工产业链内涵,形成更完善的产业链形态,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氟化工龙头地位。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扩大公司现有湿电子化学品规模和丰富产品结构,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公司电子化学品业务培育,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使公司迅速在电子化学品新材料领域形成国内领先优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