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碳化硅抢占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先做大企业规模,还是先通过技术创新抢占高端市场?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几年前做出的选择题如今有了答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严峻市场形势,中钢宁夏耐研滨河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在产量、产值、税收上都呈现可喜的增长态势,并启动了沪市主板上市工作。企业以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通过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在新兴领域的开拓来弥补传统市场的萎缩,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赢得了高端市场。


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高端核心技术的缺乏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2012年,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和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中钢宁夏耐研滨河新材料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凭借领先的核心技术占股51%,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占股49%并全权负责日常生产及经营,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碳化硅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


“公司当初主动选择由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技术控股当‘大股东’,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涛介绍,正因为有核心专利技术为支撑和引领,滨河新材料生产的各类高性能碳化硅系列产品质量和性能迅速超过国际市场的同类产品,当年建设当年达产当年见效,并利用3年时间收回固定资产投资。如今,公司生产的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钢宁夏耐研滨河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技术股”为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在技术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强力剂”作用,使企业迅速形成了以碳化硅冶炼→尾气余热利用→碳化硅制品→废渣综合利用尾气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目前,公司有许多客户都是全球500强企业,公司还拥有目前全球行业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于碳化硅行业内的3条碳化硅生产线,有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碳化硅结合氮化硅产品获得专利技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也是耐火材料行业迄今为止最高的一项奖项,该公司的拳头产品成为国内外行业内公认的品牌产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