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科研团队研制无钴高能锂电池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钴是一种昂贵且稀有的金属,其通常用作锂离子电池中的阴极材料。

锂离子电池的大多数阴极都使用金属离子的组合,例如镍锰钴(NMC)或镍钴铝(NCA)。阴极大约占整个电池材料成本的一半,而钴是最昂贵的元素。钴的价格约为每吨28,500美元,比同吨位的镍、锰和铝的价格总和还贵。

日前,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考克雷尔工程学院(Cockell School of Engineering)的研究人员研制开发出无钴高能锂离子电池。该电池使用由镍含量占89%、锰和铝等其他关键金属组成锚定的新型阴极取代钴。

无钴高能锂离子电池的成功研制,将大大降低电池生产成本。

电池中增加镍的含量意味着它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能量的增加可使手机的电池寿命更长,电动汽车的续航时间更长。

该项研究结果已在《高级材料》(Advanced Material)发表(文章链接Li, W., Lee, S., Manthiram, A. (2020) “High-Nickel NMA: A Cobalt-Free Alternative to NMC and NCA Cathodes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 Adv. Mater. doi:10.1002/adma.202002718)。

据悉,研究团队已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技术商业化办公室合作,成立了一家名为德州能量(TexPower)的初创公司,准备将该技术推向市场。目前,研究人员已获得美国能源部的资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