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6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7 月 25 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主持。来自国内锂产业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 80 余人参加了论坛。青海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王黎明出席并致辞。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海西州藏族蒙古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王黎明在致辞中表示,青海是国家重要的绿色能源战略基地,拥有得天独厚的盐湖锂资源,已探明锂资源储量占全球储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占全国储量的 80%左右,这是支撑青海省锂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锂电产业发展,青海已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锂电产业基地,成为青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靓丽名片。往届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针对青海锂产业发展从不同维度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不仅促成了锂电行业“最强大脑”的思想碰撞,也促进了产、融、学的跨界交流与协作共赢。希望今天的论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畅所欲言,充分交流,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探讨青海锂产业和动力电池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各位专家在论坛上发表的充满时代智慧的新理念新思路,也一定能为青海省加速构建锂电产业集群、奋力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带来新启发、形成新共识,为加快推进青海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青海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锂产业和动力电池的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投入,着力提高资源利用率,支持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动从“锂资源大省”向“锂资源强省”的转变,科学有序推动锂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贠红卫在致辞中说,随着锂电池的广泛应用,新能源、绿色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旋律,锂电产业正在引领新能源快速发展。盐湖股份所在的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钾镁盐矿,锂资源储量约占青海盐湖锂资源的一半,我们将“锂”争上游,为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提供原料保障,未来五年“1+2+3”万吨碳酸锂项目释放产能后,满足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逐步成为我国新能源的“护航者”,共建中国“盐湖生态镁锂钾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成青海“一优两高”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盐湖新贡献。

      全球锂电行业、企业在锂电池材料技术和制造技术等方面发展迅猛,如何更高效的提升锂电产业发展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已成为制约锂电产业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课题。本次论坛将围绕优化产品结构,突破技术壁垒,深入交流我省锂电产业创新发展方式,探讨“降本增效”的有效措施,推动青海锂电产业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交流合作,为动力锂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贡献更多顶尖智慧与力量,带动青海省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中南大学教授胡国荣、多氟多集团董事长李世江、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研究员李丽娟等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论坛主题,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和专长作了主旨演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必将对推动锂产业在青海、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论坛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承办,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青海省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锂盐行业分会等协办。


image.png

王黎明副省长致辞

image.png

贠红卫董事长致辞

image.png

吴志坚所长主持论坛

image.png

李良彬董事长作报告

image.png

胡国荣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李世江董事长作报告

image.png

李丽娟研究员作报告

image.png

论坛现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