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召开生态环境法治讲座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受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综合处委托,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于9月1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法治讲座暨研讨会第一期会议,邀请和组织无机盐行业重点企业听取了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综合处介绍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请企业反映环保法律法规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协助法规司综合处推进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普法和后评估工作。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综合处相关同志,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相关同志,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福,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再华、副总经理石大学、环保部部长陈小红,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阙伟东,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如、行政总监王云宵,重庆昌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朝军,四川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来春,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周小平、安全环保部部长韩拥军,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节能环保专委会副秘书长石义朗,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综合办公室庆玥等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栗歆主持。

       首先,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综合处相关同志说明了组织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从生态环境法规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更加深化三个方面,对生态环境法规标准体系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建议大家关注十九大以来制定的两部新法——土壤法、固废法,以及已启动制修订的长江法、噪声、海洋领域等3部法律;倡导行业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今年5月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核心内容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款;提出随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赔偿案件覆盖面和影响力将更加广泛,对企业影响也将逐渐加大,企业应以法律为准绳,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责任。

      与会企业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反映了企业在接受行政管理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综合处相关同志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流,现场难以充分沟通的问题,会后会通过无机盐协会平台追踪收集文字材料并作进一步对接。通过这种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讨论,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最后,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福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企业与政府部门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十分难得,通过这种形式,无机盐企业可以更直接地反映问题,有利于更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这次会议也充分体现了无机盐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配合生态环境部法规司综合处做好相关工作,协会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采取视频讲座、研讨交流、书面及实地调研、案例分析等工作形式,结合实际、广泛听取企业和专家意见,提出专项报告呈送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积极为无机盐企业“发声”,推动无机盐行业更深入、更全面参与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普法、后评估工作。(栗歆 庆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