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机盐行业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2020年无机盐行业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915日上午,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和格尔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无机盐行业发展大会在上海盛大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及格尔木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大学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无机盐行业相关企业代表等300人左右,各级领导及行业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无机盐行业新时代发展新方向、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策略。同时,会议还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000余人,反响热烈。

image.png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国福主持,并致欢迎词。陈国福指出,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无机盐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形势下,适时举办此次大会,共同探讨新时代行业发展、探索产业创新,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更宽广的实业、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会议期间隆重举行了“中国钾盐钾肥工业功勋企业、功勋人物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并进行了《峥嵘岁月——中国钾盐钾肥70年发展史》新书发布。

陈国福.jpg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陈国福副会长主持会议

 

image.png

“中国钾盐钾肥工业功勋企业”荣誉证书颁发

image.png

“中国钾盐钾肥工业功勋人物”荣誉证书颁发

 

image.png

《峥嵘岁月——中国钾盐钾肥70年发展史》新书发布

 

会议开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做了世界石油化工发展及国内走势分析的报告,研判了国内行业发展走势,报告指出发展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一项艰巨而必须跨越的新任务,加快提升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创新能力尤其高端创新能力仍然是当务之急。十四五期间要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国际大型企业及化工园区,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准确把握这次疫情带来的新机遇,强优势、补短板,特别强调加强产品技术质量的创新、新产品新技术的获取能力、提高顾客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等,用创新引领行业,用创新的方法育新机、开新局。

image.png

中国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讲话

 

紧接着格尔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俊仁介绍了新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新机遇,详细叙述了格尔木市投资环境以及未来项目发展,将西部地区进一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全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将格尔木打造成世界盐湖城。

image.png

格尔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俊仁讲话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又将起航。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详细讲述了“无机盐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提出国内启动的双循环经济模式为无机盐行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机遇,集团化、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是“十四五”无机盐行业发展的重点。

image.png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王孝峰会长报告

随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再华、金石投资副总经理陈平进、上海灼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袁自煜分别做了“纳米材料化工:从材料多尺度结构调控到工业应用”、“坚持绿色发展基本路线,构建和谐工业生态圈”、“资本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十四五化工企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精彩报告,从技术、资本等角度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加强化工行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李春忠院长报告

image.png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蔡再华董事长报告

image.png

金石投资副总经理陈平进报告

image.png

上海灼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袁自煜报告

 

通过参加今天的无机盐行业发展大会,与会人员对目前产业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新态势、新变化、新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科技创新,实现高端化、绿色化和智能化,提升行业竞争力”成为共识,通过充分交流,为无机盐行业加强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各界人士增强了信心和动力。(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孙小虹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