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中微量元素肥行业分会 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915日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主办,中微量元素肥行业分会及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共同承办的“钾盐钾肥高峰论坛及中微量元素肥行业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肥料质量监测处处长田有国、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吴锡林、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志斌、植物营养事业部副总经理行景昆、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蓓、中微量元素肥分会会员、钾盐钾肥及熔盐储能分会会员等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中微量元素肥行业分会秘书长叶丽君

中微量元素肥部分的会议由中微量元素肥行业分会秘书长叶丽君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中微量元素肥在改良土壤及提高农作物质量、国内外钾盐钾肥形势、熔盐储能应用、等方面等进行交流。

image.png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小燕博士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小燕博士做了“硅钙钾镁肥应用效果研究”报告,针对如何通过施用硅钙钾镁肥能够改善土壤的酸碱度,有利于果树对硝铵态氮和磷素的吸收,提高氮、磷肥利用率;硅钙钾镁肥能够增加土壤速效钾含量;与大量元素肥料搭配施用能有效促进果树对硅、钙和镁的吸收做了详实的报告。

image.png

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植物营养事业部副总经理行景昆

 

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植物营养事业部副总经理行景昆做了“中微量元素肥对土壤调理及提质增产的关键作用”报告,针对如何进行土壤改良、测土配肥、种植规划及破除板结、降低盐害使土壤保水、保肥、透气性以及缓冲能力得到改善、修复做了详细的介绍。

image.png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肥料质量监测处处长田有国

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肥料质量监测处处长田有国就目前我国肥料行业管理新进展做了详细介绍,报告指出化肥是国家战略物质,肥料产业发展和肥料质量直接关系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image.png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刘成林研究员

国内钾盐勘探进展方面,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刘成林研究员和张永生研究员分别做了“盐湖成钾理论创新、找矿进展与钾盐工业可持续发展”、“中国四川海相找钾重要新进展”的精彩报告。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上海物理研究所王建强研究员

熔盐储能方面,中国科学院上海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强介绍了高温氯化物熔盐储热技术,报告指出氯化物熔盐的优异特性使其有望在熔盐储热领域获得广泛的应用,对今后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意义重大。

image.png

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冰燕

image.png

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蓓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冰燕、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蓓、对国内外钾盐钾肥形势、我国钾盐勘探进展、境外钾盐项目前景、熔盐储能应用做了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大家对肥料升级技术路径,未来肥料产品发展及市场趋势,中微量元素肥及土壤调理剂的技术发展和市场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微量元素肥市场信息,提升行业生产、技术水平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将共同为中微量元素肥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稿:张雪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