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三篇——港存、海运信息(2020年9月23日)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氯化钾港存信息


9月中旬,港口氯化钾库存约为315万吨(不含保税)。加上保税区产品,港口总计库存量在356万吨左右。


港口

万吨

营口港

49.9

天津港

12

烟台港

18

青岛港

34.3

连云港

62

南京港

39

镇江港

靖江港

麻涌港

28.5

湛江港

34

防城港

23.8

北海铁山港

13.5

总数

315



2 海运费


image.png


国内运输市场情况


上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有涨有跌,海岬型船市场运价水平好于前期,巴拿马型船市场运价延续跌势,超灵便型船市场运价阴跌后企稳。

海岬型船太平洋市场先升后降,远程矿航线运价小幅上涨。太平洋市场,自8月下旬以来澳大利亚至青岛航线已连续两周下滑,累计跌幅达20%。9月11日开始FFA远期合约价格止跌企稳,澳大利亚几大租家均在市场询船,铁矿石货盘较前期增加,市场氛围好转,澳大利亚丹皮尔至青岛航线运价止跌反弹。下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货盘依然较多,但由于远程矿航线运价处于低位,空放船减少,太平洋市场可用运力较多,澳大利亚至青岛航线运价小幅回落。远程矿航线,巴西铁矿石货量较为稳定,目前市场仍在不断消耗前期空放运力,巴西至青岛航线运价在太平洋市场运价回升的影响下小幅上涨;巴拿马型船太平洋市场以及粮食航线运价延续跌势。太平洋市场,上周继续受进口煤炭额度影响,澳洲及印尼煤炭货盘依然很少,市场表现安静,未有起色,租金水平依然延续下跌走势。但由于国内压港现象严重,市场可用运力不多,因此租金跌幅有限。粮食航线,上周南美和美湾粮食货盘不多,且南美空放运力很多,市场依然在消耗过剩运力,运价继续回调;超灵便型船东南亚市场运价阴跌。上周东南亚市场氛围一般,市场整体变化不大,租金延续阴跌走势。上周末,随着至印度的煤炭货盘增加,市场氛围有所好转,租金现企稳迹象;BHSI都有起有落。太平洋市场的持续转好,欧洲大陆/地中海市场仍处于低迷的状态,而美湾和南美东海岸市场到上周末价格稍有回升。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