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示将从“钴”车型转向“镍”车型 相关镍产业公司望获益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9月23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最大限度地利用镍,把钴减少到零,可以使价格降低50%。将从“钴”车型转向“镍”车型,能提高效率。在能源密集型车型(Cybertruck/Semi)中,特斯拉将使用100%镍,而其他车型将使用镍与其他化学物质的结合。这确保了大批量生产是可能的,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开采镍。

财通证券认为,镍是未来十年最有前途的电池金属。可预见的未来,动力电池路线为“三元为主,铁锂为辅”,电动车产销量将快速扩张。动力电池主要涉及的三种金属——锂钴镍境遇不同,钴是单位用量减少,电动车产销量放大,整体用钴量稳中有升;锂是单位用量不变,受益于电动车产销量放大而需求量不断增长;镍则是受益于单位用量和电池车产销量双升,需求增速最快。预测镍在动力电池需求量将从目前的4万吨增长到2030年的8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5%。

相关上市公司中,鹏欣资源(600490):拥有澳洲上市公司Clean TeQ16.17%的股份。Clean TeQ旗下Sunrise镍钴钪项目,是世界上最大钪矿项目及镍钴品位较高的镍钴矿床之一,也是目前除非洲以外,少数可以达到量产的大型镍钴矿床。

青岛中程(300208):公司目前在印尼加里曼丹省持有的中加煤矿约2212公顷,在印尼苏拉威西省持有Madani镍矿约2014公顷,持有的BMU镍矿约1963公顷(公司合计持有BMU80%的股权),公司取得了上述矿产的探矿权及采矿权。

盛屯矿业(600711):公司在印尼投建的3.4万吨高冰镍项目即将投产,预计项目满产贡献利润1.2亿美金,公司权益利润3亿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