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锂资源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评审结果,华东理工大学钾锂战略资源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这是上海高校唯一校企合作、以产业化为导向目标的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

  钾锂位列国家24种战略性矿产目录,是国家粮食安全、新能源战略及国防事业发展的关键原材料。我国钾肥供应长期依赖进口,锂矿开发尚处于初级阶段,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钾锂战略资源对外依存度仍会保持高位运行。

  钾锂战略资源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依托单位,联合泰国钾矿有限公司开展钾锂战略资源开发,首轮建设周期为三年。该实验室聚焦国家紧缺资源海外开发的战略需求,围绕中南半岛岩盐矿钾溴资源和南美卤水锂硼资源开展基础应用与工程化国际合作研究,致力于打造全球化开放式的技术创新平台与综合研究基地,促进海内外优秀科技工作者与工程设计人员交流,助力国家钾锂战略资源海外基地建设,为我国海外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泰国钾矿有限公司自2012年开始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合作,推进泰国呵叻高原14万吨/年岩盐矿氯化钾生产工程项目,并于2019年再次签订年产30万吨氯化钾、60万吨工业氯化钠二期项目合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