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磷石膏综合利用率99.22%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中国化工报     分享到:

      10月11日,从贵州省磷石膏建材产品应用推广会传出消息,贵州加快磷石膏综合利用,深入推进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处置率已达99.22%,初步建立起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

  贵州省住建厅、省工信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贵州省磷石膏产生876.56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68.44万吨;利用处置869.7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68.71万吨;利用处置率99.22%,比去年同期提高56.82个百分点。

  据贵州省住建厅厅长周宏文介绍,为解决磷石膏建材应用标准问题,贵州省住建厅编制发布了全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磷石膏建材工程应用的地方标准《磷石膏建筑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磷石膏砌块标准设计》等2部设计图集以及磷石膏人工抹灰等5部施工工法,并自2018年12月起至今逐月发布22种磷石膏造价信息,目前已形成独具贵州特色的磷石膏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定额体系。

  作为贵州磷化工龙头企业,贵州磷化集团在贵州每年约副产900万吨磷石膏,占贵州省总量的九成以上。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表示,下一步集团将规划建设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26个,将磷石膏新型绿色建材打造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