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硫化碳行业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2020年10月30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二硫化碳分会在北京召开了“二硫化碳行业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化,“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稳步起航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是一次凝聚行业共识、激发发展活力、坚定发展方向、破解发展困局的会议。会议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二硫化碳行业要在质量效益提升的基础上,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会议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福主持。

image.pn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生态环境部法规和标准司综合处处长赖晓东、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协会副会长兼二硫化碳分会会长、上海百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然、辽宁瑞兴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民、山西星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应玉、山西鑫途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学亮、山西铁峰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崔容以及行业的同仁们。

image.png

会议总结回顾了二硫化碳行业在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行业转型发展所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加强技术交流 提升行业品质 ”为主题,重点围绕新发展格局下二硫化碳行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对策及出路展开交流与研讨,促进二硫化碳行业在提高产业智能化控制水平、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创新突破,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生态环境部法规和标准司综合处赖晓东处长作题为“生态环境法规标准体系”的报告,他指出民法典确立了“绿色原则”规定了“绿色制度”,要强化责任,科学精准推进企业标准体系建设。随后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二硫化碳分会会长孔庆然做“坚持绿色发展,加强技术交流,提升行业品质,服务美好社会”的报告,他表示二硫化碳行业在五年之中经历了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二硫化碳产业价值和新业态也逐步显现。企业的安全环保理念有较大提升,五年来行业内企业坚持安全生产和达标排放,为行业坚持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面对现状,要客观理智,要加强企业的应变能力,提升整体的技术。最后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王孝峰会长表示,二硫化碳品种单一,抗风险能力低,原料价格对成本影响较大,挤占了利润空间。行业的安全环保是非常重要的,还要进行产业链的转型和创新,可以注重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一些课题的深入研究,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参会代表们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表示,站在“十四五”的开端,二硫化碳行业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实现产业升级、安全环保的全面发展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