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酸钙行业年会暨专家组工作会议在桂林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碳酸钙行业分会 碳酸钙网     分享到:

image.png

2020年全国碳酸钙行业年会暨专家组工作会议,于11月23日--24日在广西桂林市召开,这次会议是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碳酸钙行业分会和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桂林金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大学、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恩平燕怡新材料有限公司、黄冈市华窑中兴窑炉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双衡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市东邦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协办。

这次会议是一次凝聚行业共识、激发发展活力、坚定发展方向、破解发展困局的全国性会议,以“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为主题,重点围绕“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碳酸钙行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对策及出路展开交流与研讨,促进碳酸钙行业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更大创新突破,努力推动行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副秘书长叶丽君、广西临桂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兵、河北省井陉县人大副主任苏建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民政府县长付刚、江西省永丰县政协副主席王小兵、陕西省凤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新等市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国内碳酸钙生产企业、设备厂家及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开幕式上河北省井陉县、黑龙江省林口县、广西临桂区领导及桂林鸿程董事长容栋国分别致辞祝贺。

会上为获得“热心支持协会工作,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先进单位:江西广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桂林金山新材料有限公司、黄冈中兴窑炉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乾昊钙业有限公司、德兴市龙圣碳酸钙有限公司以及“2020年度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同时,增补了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恩平燕怡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


image.png


       王孝峰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国内外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无机盐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对碳酸钙行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抓住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二、走向高端化和差异化发展;三、提高顾客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四、提高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获取能力。


image.png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金融部总经理林聪博士做了“传统企业携手创投资本做强做大的路径分析”报告。

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高级工程师贾真做了“生态文明与工业绿色发展展望”的报告;指出:环保新要求来自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改善环境的需要、当前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从资源环境约束看,现在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环境法律标准均将不断加严,行业面临很大的环境压力,需要更好地把握和理解环保新要求;要通过不断创新来提高行业环保水平,加快淘汰落后企业,同时鼓励先进企业,提高环保水平。

清华大学教授、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联合会副理事长盖国胜做了“碳酸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报告;提出碳酸钙行业产品功能化、生产过程大数据、节能降耗、低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措施。



image.png


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均做了“碳酸钙行业解决方案的探讨”报告。

在技术交流环节共有21位专家和代表,分别从重钙、轻钙、纳米钙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节能环保等方面做了交流。

会议期间26家设备制造企业,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与会代表参观了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客户重钙、氢氧化钙生产线


image.png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国碳酸钙行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