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机硅化物行业年会暨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德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无机硅化物分会     分享到:

2020年12月17-18日,全国无机硅化物行业协会年会暨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德州市召开。会议主题是:稳定发展 融合提升 全面建设现代化无机硅化物行业。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同志,中国环境科学院王宗爽同志,中国环境科学院徐舒同志,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栗歆同志,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分会会长周法海同志,分会名誉会长成群善同志,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同志,山东科技大学、福建师大、福建省沙县硅产业协会等主要负责同志,还有来自全国各个省区市无机硅化物行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专家、会员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上下游内外资企业出席了大会。

本届会议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主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前卫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提供支持。

会议听取了景津环保股份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先生的致辞,审议了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无机硅化物分会会长周法海同志致作的题为《稳定发展 融合提升 全面建设现代化无机硅化物行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国环境科学院王宗爽研究员做的国家环保产业政策、标准修改单相关解读,以及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有关专家的专题报告。

本届年会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我们全行业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年会,会议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报告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主要有:战疫情,保生产。抓难点,保重点。重服务,保发展,专家委员会主要工作,重建设,保运行等重点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日期的主要发展趋势,价格动态,应对措施和国内国际市场的主要状况。

王孝峰会长指出,行业各个产品要考虑建设国家级研发中心,确定好主要工艺设备条件的对比,采用创新工艺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进一步促进全产业链耦合发展。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全行业“六稳”“六保”,努力适应新形势,新需求,稳定生产,积极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围绕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行业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积极把握环保安全风险策略,以“双循环”引领和促进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有效化解短期和中长期运行的风险和矛盾,推广行业创新技术和先进经验,努力形成稳定发展、融合提升的无机硅化物行业发展态势。

会议确定了十四五发展重点,存在问题及主要解决思路和方向。确定了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国家宏观政策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行业要认真贯彻执行,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发展方向。

2021年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双向服务,实现全行业行稳致远,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无机硅化物行业。具体是:一要积极扩大内需,促进内外双循环的良性互动和提升,二是强化基础,融合提升,全面提升各项经济指标的良性提升,打造强健的行业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三是

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双向服务。

会议要求,在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风险机遇并存,制度优势显著,经济长期向好,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劲,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无机硅化物行业要充分发挥增长潜力,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显著提升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协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双向服务,坚定不移支持会员企业做强做大,坚定不移全面建设现代化无机硅化物行业。

 

无机硅化物分会

2020.12.18


image.png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