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用二氧化钛、石墨烯锌粉涂料、沉淀碳酸钙等粉体相关行业多项标准公布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中国粉体网     分享到:

[导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447项行业标准。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447项行业标准,其中通信行业标准32项、电子行业标准14项、化工行业标准151项、石化行业标准8项、冶金行业标准19项、有色金属行业标准4项、建材行业标准23项、机械行业标准39项、汽车行业标准3项、船舶行业标准29项、航空行业标准2项、轻工行业标准68项、纺织行业标准55项。其中粉体行业相关的部分标准整理如下:

标准编号:HG/T 5552-2019    

标准名称:造纸工业用二氧化钛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造纸工业用二氧化钛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造纸工业用二氧化钛。该产品主要作为高低压素色纸、木纹纸、高档装饰纸和装饰箔等中的白色填料和颜料。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编号:HG/T 5573-2019    

标准名称:石墨锌粉涂料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石墨烯锌粉涂料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由石墨烯材料、锌粉、无机或有机漆基等组成的涂料,产品主要用于ISO 12944-2:2017中定义的大气腐蚀性等级(C2~C5)条件下钢铁基材表面的防腐蚀保护。   

本标准不适用于不挥发分中金属锌含量低于30%的锌粉涂料产品。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编号:HG/T 5578-2019    

标准名称:金属护栏用粉末涂料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金属护栏用粉末涂料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以树脂、固化剂及颜料、填料、助剂等配制而成的热固性粉末涂料,该产品主要适用于金属基材的护栏。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编号:HG/T 5549-2019    

标准名称:合成水滑石吸附剂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合成水滑石吸附剂的分型、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合成水滑石吸附剂,该产品主要用作于水处理和土壤修复的吸附剂等。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编号:HG/T 5567-2019    

标准名称:水处理剂用氢氧化铝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水处理剂用氢氧化铝的分型、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标签和包装。

本标准适用于水处理剂用氢氧化铝。该产品以铝土矿、石灰石、工业氢氧化钠或工业碳酸钠为主要原料,主要用作饮用水、工业用水和污水处理用聚氯化铝、硫酸铝和其他含铝水处理剂的生产原料。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编号:HG/T 2226-2019    

标准名称:普通工业沉淀碳酸钙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普通工业沉淀碳酸钙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石灰石为原料,用沉淀法制得的普通工业沉淀碳酸钙。该产品主要用作橡胶、塑料、造纸和涂料等工业中的填充剂。    

代替标准:HG/T 2226-2010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编号:HG/T 5569-2019    

标准名称:农药用硫磺粉        

标准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农药用硫磺粉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和随行文件、包装、运输、贮存和安全。

本标准适用于作为农药制剂加工原料的硫磺粉。             

实施日期:2020-07-0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