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6亿元!龙蟒佰利多管齐下扩版图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一、龙蟒佰利以约2.92亿元收购河南中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今日龙蟒佰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佰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焦作市中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河南中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约2.92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炭新材料系中州炭素全资子公司。中州炭素是中国最早的炭素企业之一,拥有先进的石墨电极生产技术,主要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产品,技术领先国内行业。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利用中炭新材料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进入石墨负极行业,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为公司实现研发生产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协同发展做准备。

本次交易完成后,佰利新能源将拥有中炭新材料100%股权,中炭新材料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为聚焦业务龙蟒佰利拟1.64亿元收购收购朝阳东锆100%股权

 今日龙蟒佰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国钛)拟以现金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锆业)所持有的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阳东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6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国钛将拥有朝阳东锆100%股权。

龙蟒佰利披露,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下属子公司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加强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云南国钛是公司旗下专业化生产海绵钛的子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在海绵钛生产上具有领先技术优势。

鉴于海绵锆与海绵钛在生产技术、工艺上的相似性,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国钛成为公司钛金属和锆金属的业务平台,有利于做大做强锆金属业务,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钛锆金属生产的技术协同和专业优势;东方锆业则进一步聚焦于二氧化锆和氯氧化锆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向现代新兴锆制品领域转型,在巩固原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发展高附加值的新兴锆制品,摆脱传统锆制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利润不断压缩的处境,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

三、龙蟒佰利拟向三家子公司增资17.7亿元

今日龙蟒佰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河南佰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利新能源”)增资9亿元、对全资子公司龙佰四川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佰四川”)增资3.7亿元、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国钛”)增资5亿元,增资价格均为1元/股。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完成后,佰利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亿元变更为10亿元、龙佰四川注册资本由4.30亿元变更为8亿元、云南国钛注册资本由10亿元变更为15亿元,云南国钛其他股东禄丰新立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禄丰新立”)不再进行同比例增资。

龙蟒佰利披露,本次增资事项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子公司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时,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增资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增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完成后,佰利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亿元变更为10亿元、龙佰四川注册资本由4.30亿元变更为8亿元、云南国钛注册资本由10亿元变更为15亿元,云南国钛其他股东禄丰新立钛业有限公司不再进行同比例增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