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委不接受铅酸电池,低速车只能使用磷酸铁锂或三元锂电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近日,工信部牵头的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标准修订讨论会会议纪要曝光,《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修订版或将于9月份发布。

会议纪要内容有以下几点核心要点:

1、《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修订版,将增加微型低速电动乘用车定义,不在单独出台低速电动车标准。

2、技术要求全面升级,对碰撞测试、整车质量、电机性能、爬坡性能甚至胎压检测都做了硬性要求。

3、增加电池能量密度的要求: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能量密度要求不小于70wh/kg。

4、部委不接受铅酸电池,低速车只能使用磷酸铁锂或三元锂电。

5、增加整车标志和标识要求:对微型纯电动乘用车增加“微电”的标识要求。

6、低速电动车不纳入双积分并且没有补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