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Inorganic Salts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CISIA。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2002年11月14日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
       无机盐工业是我国化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固体矿及液体矿(如含盐湖水、地下卤水、海水等)天然资源、工业品及工业副产为主要原料进行加工、合成的基本原材料工业。我国生产的无机盐产品有22个系列、1500多品种,产能超过1.6亿吨,产量超1.2亿吨。无机盐是传统的大宗出口商品,每年约200多品种、近2000万吨产品出口,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依据章程规范运作,独立开展活动,充分尊重会员意志,积极为企业服务,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协调各专业分会,凝聚行业整体力量。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作为社团组织,对内联合行业力量,对外代表中国无机盐工业行业,加强与境外同行业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设有5位院士为顾问的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下设6个职能部门,协会目前有28个分支机构,包括钾盐钾肥行业分会、钡锶盐分会、铬盐分会、硼化工分会、中微量元素肥行业分会、过氧化物分会、镁化合物分会、芒硝硫化碱分会、无机硅化物分会、锂盐行业分会、氟化工分会、氰化物分会、磷化工分会、二硫化碳分会、氯酸盐分会、碳酸钙分会、锰盐分会、保险粉行业分会、溴碘及其化合物分会、过硫酸盐行业分会、电池电解质分会、水滑石行业分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功能材料专业委员会、安全环保节能专业委员会、磷酸铁锂材料专业委员会、生物刺激剂专业委员会、三元正极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800多家,遍及全国32个省市,以无机盐产品生产企业为主体,包括有关设备、仪表生产企业、节能环保、科研设计院所、地方协会等相关配套单位。协会会员企业在行业中的产能、产值覆盖率均在70%左右,在行业中具有较强代表性和较高影响力。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章程 .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